2012年08月02日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以天能动力为样本为浙江经济鼓劲

“不错的、了不起、十分可观……”,在27日召开的浙江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上,浙江省委书记、人大主任赵洪祝谈及上半年该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时,不吝赞词。

前不久,赵洪祝将实体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调研重点专门赴湖州天能动力考察,对天能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和“天能,有天大的能量”的高度评价。这次谈到转型升级和浙商回归工程,赵洪祝又将天能动力作为样本,赞扬天能动力通过转型升级,如今已成为新能源行业的龙头。他说:“像咱们这个天能,就是这个铅酸的蓄电池,老总叫张天任。我记得4年多前到天能去的时候,他说下决心要转型。他问我搞到六十亿的时候,你能不能来看我?我说我能,其实他搞到60亿销售额的时候我没能去,有点失了前言;后来到了100亿的时候,是毛光烈副省长去看了他。我今年7月去看他的时候,他说今年天能肯定能超过200个亿的销售额。他那个铅酸蓄电池已经完全转型了,没有污染了,环保控制的相当好,一进到那个厂房以后,感觉非常整齐漂亮。希望大家有机会都去看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