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22日 天能亮相上海国际光伏展,新能源储能电池闪耀全场

5月16日,第六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欧、美、亚上千家光伏领域知名企业汇聚一堂,参展产品琳琅满目,天能动力新能源储能备用电池成为展会引人注目的亮点,吸引众多参会者前来“目睹芳容”。前来天能展馆咨询及洽谈业务的国内外客商络绎不绝。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达成也来到天能展厅参观,对天能动力在新能源事业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天能动力是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也是国内最早进入太阳能光伏储能电池领域研发和生产的新能源企业之一。集团先后与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德国柏林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合作,成立了全国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天能研究院,大力研制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成功开发出系列新能源储能新产品,拥有技术专利近50项,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远远领先行业同类产品,并已通过欧州CE认证和金太阳认证。

为了加快实现光伏储能电池的产业化,天能动力致力推动储能电池产品在离网型发电系统、并网式发电系统和智能电网中的应用。截至目前,天能储能电池已经成功应用在山西朔州市300 KW 太阳能发电工程,湖北京山大功率LED 路灯风光互补工程、上海南汇风电场等多项重点工程。此外,天能已与西藏华冠、新疆特变电工、四川长虹等多家我国西部知名能源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主研发的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在我国西部地区一些风电、光伏、风光互补等多项大型工程中,特别是在西藏纳曲、新疆、四川、云南、青海、宁夏、内蒙等地的电网盲区得到广泛应用,产品畅销欧美、东南亚、非洲、南美等国家和地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