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2日 天能動力榮獲2015年中國電動車動力電池領域多項大獎

天能動力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能動力”,股份代碼:00819.HK)連續三年榮獲全球領先的研究集團益普索(Ipsos) 頒發的“中國電動車動力電池領導品牌獎”,在2016年更是憑藉其產品長期以來更耐用穩定的性能、完善無憂的售後服務,得到客戶及業界的廣泛認可,在同行業市場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以高達98% 以上的用戶滿意度榮獲益普索(Ipsos) 頒發的2015 年中國電動車電池用戶滿意度最佳品牌獎。該獎項是基於其在綜合市場最終客戶滿意度,市場份額,銷售增速,品牌影響力等多方面的尚嘉成績,這也再次肯定了天能動力作為該行業市場的領軍品牌,一直保持著其卓越的市場表現及優秀的企業綜合素質。據益普索預測,天能動力國際有限公司 2015 年微型電動汽車電池領域的市場佔有率達 58%,遙遙領先同行企業。同時,天能在純電動車鋰離子動力電池領域按產能統計目前也躋身前五強之列。

益普索(Ipsos) 在發布的《2016 年中國電動車及電動車動力電池市場及行業分析》研究報告中稱,由於政府鼓勵使用替代能源減小對石油的依賴性,以及對環境治理力度的逐年加強,新能源電動汽車已成為國家重點發展領域、銷量不斷攀升。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2015年新能源電動汽車銷售完成了 331,092 輛。其中新能源純電動汽車銷售完成了 247,482 輛,同比增長了 4.5 倍。新能源純電動汽車銷售量占到了新能源電動汽車市場的75%,隨著未來政策進一步向純電動汽車的傾斜,益普索(Ipsos) 預測新能源純電動汽車市場佔比還將進一步得到擴大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市場佔比的迅速擴大推動了電動交通工具領域鋰離子動力電池產能的不斷上升,已經成為了目前鋰電池增長的最大動力;隨著中國新能源電動汽車發展趨勢的日漸明朗以及純電動車品牌銷量的不斷提升,諸多動力電池廠商都通過增加生產線或是開辦新廠的方式擴充產能,以便更好地在迅速擴大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益普索(Ipsos) 數據顯示,各電池廠商所公佈的未來幾年內擴產計劃總和為55-60GWh,而2018 年單年的市場需求預計為47GWh,2020年單年的市場需求預計為73GWh,因此純電動車動力鋰電池行業在未來3-5 年內仍將保持高景氣度。

基於對中國動力電池企業產能的統計,益普索商務諮詢認為,截止至 2015 年,中國動力電池企業前十名總產能達到了 16-17GWh,占到市場的 80% 以上。天能集團在過去的兩年內成功在純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的新興領域取得突破,以 1.25GWh 的產能迅速躋身產能前五強。

受益於強勁的市場需求,微型電動汽車增速喜人。 2015 年以來,對微型電動車實施解禁令的地方越來越多。福建、遼寧、山東、四川、山西大同、湖北襄陽、廣西河池、廣東肇慶、河南洛陽、湖南婁底等地政府紛紛出台微型四輪電動車管理辦法,允許微型電動車上牌上路。我國微型電動車市場解禁的逐步展開,將使微型電動汽車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微型電動汽車市場的擴大也將推動微型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產業的增長。 2015 年保有量已達 108 萬輛,益普索 (Ipsos) 數據顯示,2015 年全國微型電動汽車銷量預計在 45 萬輛規模。同比 2014 年的 25 萬輛規模,增幅達 85%。微型電動車由於成本低、不污染、舒適便利,越來越成為三、四線城市和農村地區的主要出行工具。中國微型電動汽車的逐步解禁也將推動型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的增長。益普索 (Ipsos) 預測,2020年中國微型電動汽車的動力電池市場的總銷售收入將達到 32.0 億美元,2016-2020 的年復合增長率預計將達到 45%。
中國新能源電動汽車和微型電動汽車的快速增長,將有效推動對動力電池的需求,處於電動汽車產業鏈上的公司未來增長前景非常可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