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11日 天能電池亮相小型純電動汽車創新論壇

4月11日,以“自律創新促發展”為主題的小型純電動汽車創新論壇在山東淄博唐駿汽車集團舉行。天能動力副總裁周建中受邀出席,並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天能電動汽車電池發展情況,演講內容受到在座專家及經銷商的一致好評。中國工程院院士楊裕生、清華大學教授陳全世、山東省經信委副巡視員王兆春、山東唐駿歐鈴汽車製造有限公司董事長薛興震等出席論壇。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楊裕生對中國發展低速電動汽車的必要性、前景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難做了分析,他指出,短程低速電動汽車是符合中國國情的一種電動交通工具,它的優越性比較突出,包括電池少、價格低廉,技術積累較好,可以用220V民用電充電,充分利用低谷電等優勢。微型低速車是我國電動汽車發展的突破口,開創了我國電動車發展的新局面,國家應該重點發展。

在企業沙龍環節,天能動力副總裁周建中介紹了天能在電動汽車電池領域所取得的進步。周總說,低速電動汽車市場前景很好,天能在過去幾年一直加大對電動汽車電池領域的研發投入,公司不斷進行電池技術升級,電池能量密度不斷提升,用於電動汽車的稀土矽膠電池已經批量生產,新研發的鉛炭電池已送給電動汽車廠家試用。

清華大學教授陳全世指出,國家應該參照歐美標準,儘快推出低速電動汽車國家標準以及管理辦法。山東省經信委副巡視員王兆春、山東唐駿汽車董事長薛興震等也對發展低速電動汽車發表了各自看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