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4日 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 天能动力变革创新 持续推动高品质生态发展

浙江湖州,因太湖得名,位于长三角腹地,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源于此,太湖、南浔古镇、莫干山、西塞山闻名遐迩。然而,在二十世纪初,唐代《渔歌子》里描绘的那个景致宜人的西塞山已白鹭消失、鳜鱼绝迹,当时矿山企业就已经有22家,妙西镇80%的税收来源于此。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提出打造绿色浙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须懂得机会成本,善于选择。」

粗放小企业被关停,大企业绿色改造。长兴的蓄电池企业从175家减少到16家,走上了绿色回圈发展之路。天能动力国际有限公司(「天能动力」(股份编号:819.HK)主席、浙江铅酸蓄电池行业协会会长张天任先生认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是企业主需要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地提升企业与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践行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动力电池供应商之一的天能动力,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坚守变革创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致力提供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时至今日,经过十多年的坚守,妙西镇的矿企集体转型,「西塞山前白鹭飞」的美景回归到了市民的身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