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是什麼時候成立的?

公司于1986年成立於中國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煤山鎮。

公司是什麼時候上市的?

二零零七年,天能動力以「中國動力電池第一股」 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主板上市,股票編碼HK 0819。

公司的外部審計師是誰?

德勤 • 關黃陳方會計師行執業會計師

公司的主營業務有哪些?

天能股份全稱天能電池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電動車環保動力電池製造為主,集新能源汽車鋰電池、汽車起動啟停電池、風能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研發、生產、銷售,以及城市智能微電網建設、綠色智造產業園建設等為一體的大型實業企業。

公司的電池類産品主要應用于電動自行車及其他電動交通工具上,那麽什麽是電動自行車,公司應用的電動交通工具主要有哪幾種?

電動自行車,是指以蓄電池作為輔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車的基礎上,安裝了電機、控制器、蓄電池、轉把閘把等操縱部件和顯示儀錶系統的機電一體化的個人交通工具。

電動交通工具還有以下幾種分類:

電動三輪車:電動三輪車是用以電瓶為動力,電機為驅動的拉貨或拉人用的三輪運輸工具。

微型電動車:並非以傳統轎車為原型,而是多以高爾夫球車等為原型發展而來。由於目前國內還沒有出臺這類車型的標準,因此國內生產廠家們大都參考歐盟、日本等國的標準設計,即同時滿足車身尺寸小、車身重量輕、最高時速低等條件。

電動自行車的市場應用情況如何?

根據國家統計局數字,2018年國內電動自行車新增量為3277.60萬輛,同比增長5.83%,可以看出電動自行車行業進入成熟期,同時也存在消費升級的趨勢,這說明消費者對於電動自行車的需求穩定而且持續。預計未來電動自行車一級市場會保持一個相對穩定的增長態勢。

2018年我國電動自行車淨保有量為2.5億輛,同比增長6.38%,我們知道每輛電動自行車約1-2年需要更換一次電池,所以電動自行車電池的替換市場需求依然龐大,並穩定增長。